外星66号

北极圈太冷,赤带又太热,我选择反复横跳!!

村长也疯狂!

儿童节快乐,今天所有人都是小孩子


喜→灰单箭头       灰红双箭头


                                                         不喜慎入


1


这已经是慢羊羊第八次在课堂上笑出声了,平日里严厉的村长一边拼命忍住上扬的唇角一边给他们讲题。他脸上的夸张的表情像是马上要说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让台下的乖巧可爱的小羊们一头雾水。


“额…看来明天六一,村长不用上班高兴坏了。”看着洋溢着活力的慢羊羊,暖羊羊轻声道。


“各位,我觉得村长有点不对劲儿……”喜羊羊凑近他的伙伴们,美羊羊正在补妆,沸羊羊则举着小杠铃炫耀肌肉,而我们的懒羊羊同学流着口水甜蜜地和周公约会呢,显然他们都没有注意到村长今日的反常。


“有什么,村长不还是那样么。”美羊羊头也不回的答,手里动作不停,补好妆后,她对着镜子做了几个表情,满意的点点头。


她漫不经心地态度让喜羊羊有些无语。


“别管这个了,明天放假,我们还不如

商量去哪儿玩儿呢!”沸羊羊大大咧咧道,也是完全没在乎村长的异样,毕竟他是一根线生物。


“可我有不好的预感…”喜羊羊还是弱弱地坚持,当然,已经没有人去管他的想法了。


脑袋脱线又十分自恋的沸羊羊拉着喜羊羊他们说了好几个想去的地方,每提一个地方,他都要摆出一个健美的姿势,无时无刻不炫耀自己的肌肉。


蓝色的丝带系在他麦色的胳膊上,活力四射地随他舞动,就如同他人一般潇洒。


美羊羊气鼓鼓地说明她讨厌沸羊羊的几个提议,她天真烂漫地说出几个少女心的地方,最好有五颜六色的花朵,还有潺潺水流。她想带着自己做的青草蛋糕和大家一起沐浴在黄昏下。


喜羊羊摇摇头,他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


事实上他想去的地方太危险,喜羊羊不想连累大家。


暖羊羊支着头表示自己听大家的,只要大家开心就好。她左右为难的看着争吵的美沸,手忙脚乱的劝架。


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着,而懒羊羊则完美的错过了他提意见的机会,呼呼大睡,不过喜羊羊想他儿童节可能会在家和他的零食堆度过。


在吵闹中最后一堂课很快过去,小羊们起身鞠躬,脑袋里都开始幻想起明天怎么玩耍了。


“咳咳……咳咳咳!”慢羊羊咳嗽几声,他憋了几堂课,现在终于能说出自己的计划了,他有些激动。


他得意洋洋的等待孩子们听他讲话,可惜着急回家的小羊们根本没空听他废话,都急切地收拾东西。


“孩子们听我讲。”慢羊羊恼羞成怒地跺跺他的拐杖,这比他尴尬的咳嗽声好使多了,小羊们歪着头停下了手机的动作。


“肯定没好事。”喜羊羊突然小声道。


“嘿嘿嘿,明天就是儿童节了,老师准备带你们去郊游。”慢羊羊村长正了正老花镜,拿出一张超级大的地图,让他们看那弯弯绕绕用红笔标注的地方,他得意道,“看,我把路径都规划好了,绝对安全!”


台下的小羊们脸都绿了,沸羊羊发出绝望的声音。喜羊羊无语道:“村长,我们不是小孩子了。”


慢羊羊没有理会,他眉飞色舞地指着他画的路线图,一一讲解他们要去的地方。小羊们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出了教室,一个个像霜打的茄子般垂着头。


眼看着小羊们走了,慢羊羊村长提高了声音,提醒道:“孩子们,记得明天八点到我家集合,迟到了这学期没有实践分数!”


那些本想逃课的捣蛋学生听到村长的话,纷纷发出哀叹。完了,连逃跑都不行了,真是要命。


熙熙攘攘,孩子们拥挤着走出教室,慢羊羊村长也慢悠悠的收拾东西,门口等了半天的刀羊羊正在和他挤眉弄眼。


“快点呀老慢,也不知道你的实验能不能成功。”那个一脸凶残地用葱高手脸上此时带着不自然的羞涩,“真是怀念年轻时的我呀。”


慢羊羊笑道:“等着吧老刀,我们快走。”


小羊们不知道的是,慢羊羊爷爷偷偷的发明了一台时光机,想要变成小时候的样子和孩子们渡过儿童节。


真是两个不服老的精神羊。


两个老年人嘻嘻哈哈的走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房间里最后醒过来的小羊擦干口水,迷茫的看了眼空荡荡的教室。


“发生了什么事,下课了吗?”懒羊羊自言自语,然后也伸着懒腰,一头雾水地走出了教室。


今夜注定不平静。


2


温暖的阳光照耀下草原上,新的一天已经开始。


今日的小羊们比平时要喜悦的多,沸羊羊揍醒了贪睡的懒羊羊,无视对方不满地类似梦呓的话把他连拖带拽的带到了村长门口。


“欸,欸?沸羊羊你干嘛叫醒我,今天是六一,你管不着我,我想睡到几点就睡到几点。”


“闭嘴啦白痴!”沸羊羊又打了一拳,痛的懒羊羊哇哇大叫,他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懒羊羊,“昨天上课没听讲啊,今天假期取消,村长带我们郊游!”


“人家,人家昨天睡着啦。”他委委屈屈。


“哼,你就知道睡!要不是我叫你,你今天的实践分就别想要了。”


懒羊羊突然抱住沸羊羊的胳膊,整个人挂在他胳膊上摇来摇去,他撒娇道:“我就知道沸羊羊你对我最好了!以后我的零食都给你!”


“…哼,你知道就好。”沸羊羊耳朵通红,他很少能看到懒羊羊撒娇,真看见了恶心之余,呃,还带着点甜??


噫,一定是他脑袋坏了,一个大男人撒娇怎么可能可爱,娘兮兮的,嗯,好恶心。


“好了,我们去找喜羊羊他们吧。”沸羊羊嫌弃地推开懒羊羊,他疑惑地张望一圈,“真奇怪,慢羊羊村长家门口怎么人这么少。”


屋子另一侧,有人紧张兮兮地四处张望。


“喜羊羊,我觉得这样不好。”暖羊羊紧张地看着正在撬窗的人儿。


“班长,我觉得村长被绑架了,这很重要!”喜羊羊艰难道,这个窗户真硬,村长在防狼防盗防撬棍方面真是做足了功课。他咬牙看着忙乎了半天还崭新锃亮的窗户,不知是该哭还是该笑。


半小时前,有早来习惯的喜羊羊来敲村长爷爷的门,他等了半天也不见有人开门,而里面不停传来哭闹声,他觉得大事不好,赶忙通知别的同学们今日不用上实践课了,然后叫来了美羊羊暖羊羊。


他去沸羊羊家的时候没有看见人,想着懒羊羊肯定在睡觉也没有去吵醒他,于是团结的小伙伴儿们分成了两波来到村长家门口。


“呜呜呜,老刀我们怎么办呐。”慢羊羊哭叫道,他感到惊慌失措,年幼的身体根本控制不住泪腺,眼泪不要钱似的把他的衣服都哭的湿哒哒黏糊糊。


“都怪你,说什么跟孩子一起玩,结果变得比他们还小了!”刀羊羊怒气冲冲,发出的声音却是奶了吧唧。


他现在的身材只有懒羊羊一半大,皮肤比长大后白了一倍,奶呼呼地脸谁看了都想捏一把。


“我也没想到会这样啊。”慢团团委屈巴巴,


等喜羊羊他们汇合一起用工具破开玻璃看到的就是这场面,两个白绒绒的小团子顶着一朵花和一棵草哭唧唧的抱在一起奶声奶气的哭闹打架。


小胳膊小腿的根本没有杀伤力,像幼儿园里的孩子一样。


“哇,好可爱!!”美羊羊顿时失去理智,冒着星星眼,她迫不及待的抱起一只团子,不停的摸他柔软绒绒的毛,她眼里只有可爱的团子,“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啊?”


刀羊羊猝不及防被比自己小了好几十岁的小年轻抱住,他皱起一张小小的脸,企图留点威严,“别碰我美羊羊,我不是小孩儿!!”


一同变小的小葱玩具毫无威胁的挥舞着,然后啪嗒一声掉到了地上。


刀羊羊尴尬的僵住,慢羊羊也被某个充满孩子爱一身零食味儿的羊抱在怀里,他不像刀羊羊一样成熟,他只是抽抽噎噎地哭泣,奶呼呼道:“实验失败了,我们本来想变得和你们一样大,然后一起去郊游的,呜呜呜~~”


沸羊羊被萌的流鼻血,暖羊羊鬼鬼祟祟的摸了慢团团一把,随即被那柔软的触感击中,她神志不清的开始转圈,只有喜羊羊还能保持理智。


“所以郊游计划取消了是么。”喜羊羊问道,“村长你们什么时候能恢复啊,需要我们给你调药水么?”


“可是我舍不得让村长这么快变回去。”美羊羊依依不舍的,很不满喜羊羊的办法,显然团团们戳中了她的少女心。


“不如我们带村长和刀羊羊前辈去郊游吧,肯定很有趣!”沸羊羊大声嚷嚷,一想到能带两个缩小版的大人郊游他就很兴奋。


“同意同意!”懒羊羊马上举双手表示赞成。


暖羊羊思考了一下,温柔道:“我觉得这是村长他们的愿望,他想和我们一起度过儿童节,虽然出了点事故,但我想村长他们肯定还想和我们玩的。”


他们都觉得美羊羊心思最细腻,其实不然,暖羊羊才是最善解人意的那一个!


村长感动的老泪纵横,他果然没有看错羊,可素,他真的不想这样和他们出去玩啊!!慢团团和刀团团发出了一阵凄惨的哭声,伤心地就像没有吃到万圣节的糖果。


懒羊羊被萌的这下连平时不舍得给人的食物都给了两个宝宝,边给还边哭泣,“呜呜呜太可爱了,村长你们小的时候真的好好看!”


“可是村长郊游的路线不安全,他们两变得这么小,万一遇上灰太狼怎么办!”


“不是还有你呢吗喜羊羊,灰太狼五千集了都抓不到羊,这次肯定也抓不到。”沸羊羊风风火火道。


“以我在狼堡泡汤的经验,喜羊羊肯定会救我们的。”懒羊羊也分享出自己的血泪经验。


他们无视了喜羊羊的担忧,两个小团子想开口帮喜羊羊说话,却被抱的严严实实。


懒羊羊分别用两根棒棒糖将他们封口,用欢快的语气说:“太好了!这个儿童节肯定很完美!”


3


事实证明,灰太狼也在忙着陪小灰灰过儿童节,一上午也没见到他的狼影,喜羊羊都觉得他的担心多余了。


哎,见不到灰太狼,他反而不太开心。比起和朋友在一起玩的快乐,他觉得和灰太狼的斗智斗勇更刺激,更能刺激肾上腺素,他只有在那时才能感受到紧张与压力,还有不为人知的快感。


他期待与他的交锋,永远如此。


“喜羊羊,你在河边干什么呢,快来吃青草蛋糕啦。”懒洋洋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打断了喜羊羊的思绪,他捧起水打在脸上,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


幻想逐渐消失,“来了来了!”喜羊羊说着向他的伙伴靠近。


懒羊羊看着村长小小的手指抱着饼干啃的艰难样子哈哈大笑,慢羊羊脸被气的通红,他奶声奶气的嘲讽:“懒羊羊你小的时候比我还要笨呢!”


“我再说一遍我们不是小孩子!”刀羊羊严肃道,他拿着不离身的小葱攻击每一个靠近他的小羊。


美羊羊拿出她的相机给他们拍了个大合照,暖羊羊很感动:“希望村长他们变回来时还能记得现在!”沸羊羊埋头苦吃,没注意到周围的变化,他们度过了完美的一天。


晚上,在安顿好两个还没变大的崽崽后他们站在村长家门口,一天的郊游让他们每个人都很疲累,懒羊羊打着哈欠儿懒趴趴地看着他们,疲惫让他不能思考:“你们还在这干什么,快回去吧,我也要回家了,好困~”


说着他迈着飘忽的步子飘走了。


他身后,沸羊羊对着伙伴们挤挤眼睛,悄咪咪道:“朋友们,计划开始!”接着所有人都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


他们的儿童节计划原本很简单,就是把懒洋洋的零食仓库偷走,嘿嘿嘿。可惜喜羊羊不知道干什么去了,看来懒羊羊的零食仓库只能他们三个分享了。


夜色沉沉


“沸羊羊,你确定懒羊羊睡着了吗?”黑夜里美羊羊不由自主地靠近了高大的暖羊羊,她怕吵醒懒羊羊,捏着嗓子紧张的问沸羊羊。


“以我多年的经验他肯定睡的可死了,没事儿的,相信我。”沸羊羊倒是没那么害怕,他熟门熟路的摸索到懒洋洋家地下门的入口,打开后向同伴们挥挥手,


“你们快来,懒羊羊零食库超级大,我们得在地下挖个洞运上去。”


“想想明天懒洋洋的表情哈哈哈,肯定很难看。”美羊羊发出幸灾乐祸的笑声。


他们摸黑到了地下才打开手电筒,地下灯光闪耀,地上浑然不觉。就当他们走完楼梯看见成山高的零食后惊悚的发现本该在楼上睡觉的懒羊羊竟然躺在零食堆里!!


暖羊羊下意识想尖叫,很快被沸羊羊捂住嘴巴,美羊羊赶紧把手电关掉。在黑夜里沸羊羊失望的说道:“看来食物是没希望了,我们撤吧。”


完全白费了他们摸黑熬夜的苦心!


暖羊羊小心翼翼的点头,她们掉头准备摸黑上楼梯,然而身后懒羊羊早就被惊醒,他等着众人爬到一半放松警惕时才坏心眼的大喊,吓了他们所有人一跳。


“你们竟敢偷我的零食!!”


“呜哇哇。”


“快跑啊!”


“哎呀,沸羊羊你绊倒我了!”


漆黑的地下室里顿时传来各种磕绊声音,以及懒羊羊的大笑声。


气氛逐渐欢快起来。


“沸羊羊,你等着明天,我不会放过你的!”


“懒羊羊你怎么只点我的名啊,又不是我的主意。”沸羊羊冤枉道,而罪魁祸首怂恿他们的喜羊羊像是早就料到一切般一整晚都没有出现。


他们急匆匆的跑出来才意识到,他们被喜羊羊耍了。


远处,狼堡外。喜羊羊似乎有所感应愉悦的喃喃自语:“儿童节快乐,我的伙伴们~”


他呆呆的看着灯火通明的狼堡,屋里暖融融,屋外冷冰冰。红太狼今天难得的没打灰太狼,而是温柔的煲汤,灰太狼在忙着大大小小的事物,小灰灰则约定好的在窗边接过他的礼物,眼睛瞪得大大的。


“谢谢喜羊羊哥哥,儿童节快乐!”


“儿童节快乐小灰灰。”他苦涩的笑笑。


儿童节快乐,灰太狼。


他望着屋里亲密的灰红夫妇,最后无声的祝福一句,然后消失在狼堡外。


只要灰太狼幸福,他就够了。


他现在还放不下,可他相信,总有一天他能放下。

喜羊羊披着夜色失魂落魄的奔回羊村。



“小灰灰,你手上拿的是什么啊。”灰太狼看着儿子手里莫名其妙多出来的礼盒看。


这么晚了,是谁送的礼物呀,难道是小香香?他脑补了一番两个幼狼两小无猜的情景,一阵恶寒。


“是喜羊羊哥哥给我的礼物!”小灰灰欢喜的举起已经拆开的礼物让他的父亲能看清手上精巧的东西。


还好不是小香香。呃,等等,喜羊羊?那个小屁孩不怕他把他吃了么,这么晚了还敢来狼堡!


真是一天不捉羊,三天羊揭瓦。


“爸爸,爸爸,你在干什么,喜羊羊哥哥已经走了。”看着拿出各种武器的灰太狼小灰灰不安的大叫。


灰太狼尴尬的笑笑,他快速收起自己刚发明的捉羊工具:“儿子,爸爸我是想感谢喜羊羊!”


4


那是小灰灰的泥塑,只是折耳那里挂着个小铃铛,做的十分精巧,看着就很用心。灰太狼拨弄一下那个铃铛,清脆的声音让他思绪飘远。


直到不满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他才回过神。


“灰太狼,你还愣着做什么,快来帮我端汤!”


“来了老婆~”


他趁着女王不注意,飞快的亲了口她的额头。


“今天辛苦了,红红。”


今天他们是合格的家长,今天红红也是出了很多力。平时舍不得让老婆干活的灰太狼感动的要死,心想红红果然很爱他。


美丽的女王悄悄红了脸,声音变得很不自然,“你又想挨平底锅了吧,灰太狼!”


“我爱平底锅。”这一次他毫不犹豫的进行了一个深吻。


一旁的小灰灰欢乐的鼓掌吆喝。


红太狼果断掏出平底锅让灰太狼再次表演了经典节目。


“这个笨蛋!”她脸颊发烫。


“哇哇,爸爸会飞,爸爸会飞。”小灰灰兴奋的大叫。


这一次随着灰太狼飞走的不是我一定会回来的,而是更肉麻的话。


“老婆我爱你!”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